Monday, 29 July 2013

诗 - 萧淑音

     《怀念童年》

      想起那碧蓝的天,失去才懂得珍惜。。。我曾经拥有过。
  来时,或许太快,步履匆忙。
  一切不再属于我的,难免有些失落。
  已经离去,才懂得怎么把握。
  不爱流泪,但我伤心时,依旧把它抛洒。
  或许太晚了些,想起童年,我不懂珍惜。
  如今洒下泪水已经太晚了些,
  曾经坐在母亲怀里吃冰淇淋,
       要什么就买什么,不必担心会发生什么事
  父母一切允许过。
  但,我的童年,
    可否再从来一次。
  让我吸取其中的快乐。



    《我最好的好朋友》

     我最好的的朋友,
     也是我最亲爱的

     你,是快乐起点。

     每当我捧起你,
     笑容洋溢在我的脸庞,
     愉悦充满心间。

     我最亲爱的朋友,
     我愿与你相伴终生。
     你给予了我振翅高飞的“翅膀”,
     我要在你生活上的每一步,
     培育着你。
     不管是最开心的时候,
     或最悲伤的时候,
     我一直会在你的身边
     陪伴着你。

     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
     没了你,
     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