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倪勖罡-诗之意

《车。香。》

在碧蓝的天空下
有一片混凝土的草原
大蟒蛇渐渐靠近我
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了
最终......它停了


一霎那
它把心急迫迫得人类
全都吞了下去
热气一下子匆进冰凉的肠道里
使人们咳得不停


人们都挤成一团
而每当蟒蛇停下
愚蠢的人类总是陷入圈套
慢慢地
我的轮廓在人群中淹没


是累,还是睡
是为了舒适,还是为了需要
在残忍的现实中
没有善良这两个字
自私的妖魔总会胜过于慈悲的天使


我们身旁的事物不断地退后
大蟒蛇一直在七十前进
景色都是一样的
而在乏味中
人们选择了科技


大人低着头玩小孩子的游戏
无论是糖果粉碎傳奇
还是植物大战僵尸
他们不管他人奇异的眼光
继续努力打破自己的记录


火灵珠般的晚霞
令人如此的平静,安宁
走遍全岛的蟒蛇逐渐走到终点站
它停下来休息
人们却趁这机会讨回自由......飞奔


如今,大蟒蛇的肚子里空如瓶子
孤独又回到我身边


《玩具》



我渐渐地打开百宝箱
破旧的自制纸箱剑
泛黄的卡片
总会让我年幼的心灵
感到快乐


四季已过
茂盛的绿树也躲不了
时间的魔掌
幸福
只是往昔纯真的回忆


如今的童年
早已被科技给迷住了
他们的百宝箱
就在
微小的手机里


只盯住眼下的长方形
其实
他们第二双眼睛
不久前与他们结缘了
知错不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